苏晴专用号

文文统一世界观,设定见置顶

【道晴】机器人也会梦到月亮吗(上)

  世界观接“近水楼台”,中二小学生芦屋道满视角搞笑文


  (但其实两篇关系不大啦)


  



  


  “天才”这个字眼,自我开始打星际起便常伴左右。


  人们惊叹于我实力的突飞猛进,而我也陶醉于凌驾于人上的感觉。


  虽然老师总是教育我,星际并非争强好胜之术,而是练习提高驾驭机甲技艺之术。


  然而弱者的话语对我来说,毫无意义。


  因为我自十岁那年,便在机甲对决中,击败了老师。


  十三岁那年,家乡的职业玩家皆败于我手,我觉得是时候离开了。


  此后数年,我游历四方,未尝一败。


  我以为自己已经没有对手,直到我在一家破旧书店,遇到了一位慢吞吞的老旧机器人。


  他让我第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。


  那时我在一个偏远星系暂且落脚,准备前往希亚迪斯的首都。


  穷山恶水出刁民,我穿着朴素,但大概是看我年纪小又孤身一人,我还是被几个混混堵在了巷子里。


  我无意杀人,但教训一下也是应该的,只是当我甩掉匕首上的血迹时,才发现钱包不见了,大概是刚才打斗时掉了下去。可惜返回时已经不见了——不管是躺在地上的小混混还是我刚刚遗失的钱包。


  ……懂了,下次我再手软就不姓芦屋。


  想我天才机甲师,怎么能面对露宿街头的惨剧呢?我默默召唤出机甲,准备抓几个小混混,帮我支付今晚的住宿费。


  就在此时,刚好一道光打了过来,一个普通的家用机器人拖着一把躺椅慢吞吞地走出书店,靠在椅子上看书。透过玻璃门还能听到,一个人类忙前忙后地收拾碗筷,甚至还哼着歌,听起来挺开心。


  如果表情有颜色,我此时一定是黑人问号。


  这份疑惑推动我走了过去,但我没来得及问出口,机器人极为人性化的温柔笑意让我一时失语。


  家用机器人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?


  反应过来时,我已经生硬地开口:“喂,我们比一局星际,”这句我说的太多,以至于顺口说出来的话格外不合时宜,但没办法,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出失礼的语句,


  “我们比一局,要是我赢了,请允许我借住在你这里一晚上。”


  不,我在和一个机器人说什么?他能理解吗?他要是理解不了死机了怎么办?


  但机器人只是颇为感兴趣地笑了笑,“好啊,”我听到他这么说,“不过不论输赢,我都很乐意让你借住一晚。请随我来吧,我是安倍晴明,叫我晴明就好。”


  如果不是脖颈后刻的编码和充电器接入环,我几乎要以为面前的人是真真正正的人类了。


  不过晴明这个名字,还真是相当特别又相当普通啊。


  我沉默着随他走上二楼,经过厨房时,那个刷碗的男人探出头来,还算英俊的典型东方面容上,是让人提不起戒心的温和笑容。但这笑容有一瞬间消失了,随之而来的是极为锐利、暗藏锋芒的打量。


  晴明与他对视时,坚冰便融化了,那人春水一样柔情蜜意地喊,“师弟。”


  以我阅人无数的经验,这个男人绝对是把机器人当老婆和精神寄托的恶心死宅()


  机器人的蓝眼睛还是清澈无害、饱含笑意的样子,“嗯,师兄晚安。”


  我无意打扰别人的家事,撇过头当没看到,和晴明一同上楼打星际去了。


  然后我就输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9)